我校教授研发新型鸡尾酒饮料制备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发布时间: 2018-02-04 浏览次数: 127

       2月3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在徐汇校区组织召开由我校与上海百润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的“基于香气协同作用机制的新型鸡尾酒饮料制备关键技术与工业化”科技成果鉴定会。经质询讨论,鉴定委员会专家一致认为:项目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在香气协调性和香气透发性等方面处于国际领先水平,研究成果开创了我国预调鸡尾酒饮料工业化生产的新局面,建议进一步加大推广应用力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陆靖出席并致辞,向到会专家介绍学校办校理念并向到会专家学者表示欢迎。

  陆靖指出,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一直坚持应用型大学的办学理念,坚持推动应用学科的发展,学科的建设发展是以国家的发展战略为总前提,服务于区域经济的发展。他说,香料香精化妆品产业在文化创意产业占有重要地位,香料香精化妆品项目是学校发展的重要支撑点,通过这些项目的开展,能让学校整个科研方向更好地服务于国家的发展、行业的需求,切实解决企业关键技术难题。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综合业务部科技与绿色发展处处长刘晶晶主持会议第一阶段,北京工商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宝国教授作为鉴定委员会主任委员出席并主持会议项目汇报阶段。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华大学俞建勇教授(副主任委员),中轻食品工业管理中心主任于学军,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理事长陈少军,上海交通大学史贤明教授,上海微生物工业研究所所长李爽,上海理工大学艾连中教授,华东理工大学赵黎明教授,上海市食品研究所严维凌总工等鉴定委员会专家出席鉴定会,听取了项目汇报,审阅了相关鉴定资料。

  项目负责人、我校香料香精技术与工程学院院长、上海香料研究所所长肖作兵教授向到会专家详细汇报了研究工作、创新点、技术性能、经济社会效益等内容,并展示了产业化成果录像。上海百润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郑小柏、我校科技处处长韩生教授、香料香精团队成员等参加会议。

  该科技成果项目创立了一种天然产物香气成分分析的新方法,解决了香气物质浓缩过程中易损失、成分难分析等难题;探究了不同香气组成和香韵结构之间的协同作用规律,解决了香气组成和香韵结构之间内在关系不清楚、相互作用规律不明确等难题;研发了预调鸡尾酒饮料工业化生产新技术,解决了鸡尾酒长期贮存香气品质稳定等技术难题,开发了26种系列产品,并率先在上海百润控股集团实现了工业化生产。

文:香料学院 牛云蔚 /图:党委宣传部 环冰倩(学生助理)  

 

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奉贤区海泉路100号 邮编:201418 电话:021-64941200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