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设备
当前位置: 首页  仪器设备  仪器基本概况

 

实验教学中心原拥有各种实验教学仪器设备3647台件,2010年以来,通过央财、085工程、重点学科建设项目、教育高地建设项目、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和学校重点学科建设项目等的大力支持下,新增实验教学设备1812台套,包括透射电镜、差示扫描量热仪、热重分析仪、拉力机、凝胶液相色谱系统、红外光谱仪、原子吸收光谱仪、荧光光谱仪、X射线衍射仪、电化学隧道扫描显微镜、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仪、综合热分析仪、高效液相色谱仪、加压毛细管电色谱、元素分析仪、台式低压玻璃反应釜等大型仪器设备,其中10万元以上的仪器设备65台套,设备完好率98%以上,并全部用于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

实验教学中心20118月由徐汇区漕宝路120号搬迁至奉贤区海泉路100号,中心实验室总面积由原来的7530M2扩大到13766M2,增加了6236 M2目前已经全部用于实验教学的开展。同时,学校拨专款近300万元对中心实验室建立了全套空气处理净化系统,实验教学环境得到极大提高和改善,实验室的管理更加规范。

中心的实验室配套设施先进,具备良好的通风、照明、喷淋等设施。同时注重实验软环境建设,建立了实验室通用规则,实验室安全规则,仪器设备采购、验收、安装制度和仪器设备维修、消耗材料采购制度等。

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奉贤区海泉路100号 邮编:201418 电话:021-64941200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