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食品科学  培养目标
培养目标  

 

培养目标(2014版,适用于1415级学生):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和食品产业发展需求,掌握并会运用自然科学与工程学基础知识、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理论和技能,具有创新与团队协作精神、国际视野和实践能力。能在食品生产加工与流通等相关产业领域及监管部门从事生产管理、品质控制、工程设计、产品营销、检验检疫等方面工作,以一线工程师为主的高素质应用型食品工程技术人才。

根据以上培养目标,学生毕业后五年左右预期可达到技术骨干水平的工程技术人才(如工程师、部门管理人员、项目主管等)所应有的各项能力及目标,具体描述如下:

1)具备高度的职业素养、社会责任感与敬业精神,严格遵守工程伦理,在解决食品行业复杂工程问题时能够自觉有效地考虑环境、安全、法律法规、文化等非技术因素。

2)能够在食品行业和相关学科领域,运用食品科学与工程领域的理论与技术,解决食品行业生产、品控、设计等方面的复杂工程问题。

3)具有良好的沟通与协作能力,能在多学科团队中担任设计、生产、经营等组织管理角色。

4)能够主动通过继续教育等终身学习的渠道获取国内外新知识与新技术,实现个人能力和技术水平的提升,适应现代食品产业的快速发展。

培养目标(2016版,适用于16-19级学生,即目前本专业所有在校生):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及上海及长三角区域大食品产业多元化发展需要,掌握扎实的食品科学理论与深入的食品工程技术原理,能够应用最新的理论、技术及工程工具解决食品工程技术和相关交叉学科领域技术难题,具有良好的创新和团结协作精神、国际视野,实践能力强。能在食品生产加工与流通等相关产业领域及监管部门从事生产管理、品质控制、技术研发、工程设计、产品营销、检验检疫等方面工作,以一线工程师为主的高素质应用型食品工程技术人才

学生毕业后五年左右预期达到技术骨干水平的工程技术人才(如工程师、部门管理人员、项目主管等)所应有的各项能力与目标,具体描述如下:

1)        具备高度的职业素养、社会责任感与敬业精神,严格遵守工程伦理,在解决食品行业复杂工程问题时能够自觉有效地考虑环境、安全、法律法规、文化等非技术因素。

2)        能够在食品行业和相关交叉学科领域,运用食品科学与工程领域的新理论与技术,解决食品行业生产、品控、设计等方面的复杂工程问题。

3)        具有积极有效的沟通与协作能力,能在跨学科的团队中担任设计、生产、经营等组织管理角色。

4)        自我提升的意识强,具有全球视野,能够通过继续教育或其他终身学习渠道获取国内外最新知识与最新技术,实现能力和技术水平的提升,以适应食品产业发展的新模式、新业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