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保健食品科普校园行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1-27 浏览次数: 10

      保健食品在营养元素补充和免疫功能调节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但消费者容易忽视的是保健食品虽然有保健功能,却并非万能神药,需要进行科学的消费引导。继近期 “保健食品社会共治”——保健食品科普校园行活动在北京启动后,11月23日,香料香精化妆品学部田怀香教授主讲“保健食品社会共治”——保健食品科普校园行讲座,引导大学生科学认识保健食品,树立科学健康理念,引导科学理性消费。

  田怀香以“科学认识保健食品”为题,围绕食品与保健食品、保健食品与维生素、保健食品与益生菌、保健食品与代餐食品、保健食品与固体饮料五个方面与广大青年开展讨论。从食品与保健食品的定义、属性以及两者间的关系阐明保健食品与“保健品”、“药品”的区别,以维生素、益生菌、代餐食品以及固体饮料四种较为常见的食品为例,讨论不同食品与其相对应的保健食品之间的关系、不同保健食品对身体健康的影响以及正确识别保健食品的方法。

  通过这次科普讲座,让保健食品科学知识深入校园,提升在校大学生对保健食品的科学认知,引导大学生树立科学的健康理念,增强在校大学生的健康素养和自我保护意识。传播健康理念、指导科学选购保健食品,以大学生群体辐射社会,推动社会力量参与保健食品社会共治,促进保健食品行业高质量发展。

文/图:香化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