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召开2023年青教赛初赛动员会暨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3-06-22 浏览次数: 10

2023620日下午,虽然学校已经放假,但香料香精化妆品学部会议室(三科E419)济济一堂、气氛热烈。为鼓励广大青年教师积极参加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深入了解青年教师的想法和困难,香化学部召开了2023年青教赛初赛动员会暨青年教师座谈会。学部党委书记王化田、学校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彭亚萍及学部青年教师二十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部分工会主席陈丽花主持。

 

会上,王化田书记立足于“以学生为本”的教学理念和“上好一门课”的青教赛宗旨,阐述了青教赛的意义及青年教师的责任与使命,号召全体青年教师以赛促教,强化立德树人的观念,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书育人的水平,力争多多培养德才兼备的学生。彭亚萍副部长结合教师工作部的工作定位和自身的从教经验,从教学的重要性、优秀教师应具备的素养和能力、青教赛各环节的要求及如何准备青教赛等角度为青年教师们做了指导。学部青年教师、2022年度上海市青教赛二等奖获得者李姗姗副教授以自身参赛经历和感悟,从教学理念、教学设计、教学内容、呈现方式、教学方法、过程组织、教学评价等七方面分享了自己备赛实践的宝贵经验和切身体会。


在自由交流环节,青年教师就授课方式、参赛细节等提出了疑惑,王书记和彭部长都一一给出了耐心的解答和交流。

最后,学部分工会主席陈丽花借用毛主席的名句“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作为结束语,希望青年教师用好学校提供的舞台,发挥自身优势,立足自己岗位,以青教赛为载体、以“上好一门课”为抓手,练好教书育人的本领,为学部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后,青年教师纷纷表示,参加此次会议收获颇丰,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了教学和育人的基本要求,今后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升自己教书育人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