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化部教授当选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植物基食品分会理事
发布时间: 2021-05-19 浏览次数: 419

        513日—14日,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主办,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植物基食品分会承办的植物基食品创新发展论坛暨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植物基食品分会第四届理事会成立会议在上海举办。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孟素荷理事长、邵薇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樊永祥副主任出席会议。农业农村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首席科学家王靖研究员当选分会理事长,我校香料香精化妆品学部冯涛教授参加会议,并当选为理事。

根据美国植物基食品协会(Plant Based Foods Association,PBFA)和好食品研究所(Good Food Institute,GFI)最新SPINS数据显示:2020年,美国植物基食品零售额以两位数增长,增长速度几乎是美国零售食品市场总量的两倍,连续第三年超过常规动物食品的销售额。截止20201227日,植物基食品在美国零售渠道增长了27%,市值达到70亿美元。在全球植物营养健康热潮的大背景下,国内植物基食品异军突起,成为业内的新风口,随着国民对健康多维度需求的不断增加,植物基市场迎来了新一轮的消费红利。为大力促进植物基食品的快速发展,满足消费的健康新选择,科技界和产业界都将行业中心倾向夯实植物基食品的科学理论基础和开展技术创新研究,以提升植物基食品的营养水平,满足健康、美味的新需求。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Chinese Institute of Food Science and TechnologyCIFST)成立于198011月,是由食品工业科学技术工作者和与食品科学技术相关的单位自愿结成的学术性的全国性的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