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化学部食品专业开展中本贯通培养模式建设与课程教改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23 浏览次数: 237

    近日,香化学部举行食品专业开展中本贯通培养模式建设与课程教改研讨活动,校教务处处长王宇红、副处长姜超,香化学部党委书记王化田、副主任胡静,上海食品科技学校副校长徐冰等出席。两校教师代表参加活动,市教委职教处马骏在线上对年度工作计划制定给予指导。

  香化学部食品专业相关负责人从试点专业建设概况、年度主要工作内容、与预期成效等方面汇报了2021年食品科学与工程(中本贯通)专业工作计划,中职校代表就加强企业融入贯通教育与继续推进两校紧密深度合作举措作了汇报。王宇红对食品贯通专业既往工作成绩给予肯定,对进一步提升贯通专业建设内涵提出建议,希望两校以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力争获得标志性成果,让中本贯通专业建设上新台阶。马骏表示,贯通专业应围绕上海产业需求、企业岗位需求来加强顶层设计,希望两校打造有内涵有高度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中本贯通专业。

  在课堂教学改革交流展示活动中,与会人员观摩了中职段教师代表的公开课,并进行了热烈研讨。与会人员高度认可公开课的教学方案设计,教学法、育人元素、信息数字化技术等,对教学实施细节与教学效果提升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