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发布时间: 2020-07-01 浏览次数: 697

 

日前,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与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联合发布《关于公布北京交通大学机械工程等402个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文件,公布了2019年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认证结论,通过认证的专业将纳入《华盛顿协议》互认名单。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顺利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志着该专业进入全球工程教育的第一方阵。

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于201912月通过美国IFT食品专业国际认证,本次通过工程教育认证(《华盛顿协议》互认),成为我校首个获得“双认证”的专业,是我校工科教育国际化的新突破,不仅为我校工程教育的国际化打开了新局面,也为我校专业建设和发展发挥了示范和引领作用。同时,亦是我校坚持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发展道路的又一次重要实践和标志成果,对于促进和提高我校专业建设和发展,实现学校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也是我院第一个通过认证的专业,全体教师经过近三年的努力工作,按照OBE的人才培养理念,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改革教学方式和方法,积极开展课程思政和工程伦理教育,积累了一系列成果,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得到了国内外认证专家的肯定。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将以此为契机,加强上海市一流本科建设,以学生为中心,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为我院其他专业的工程认证提供宝贵的经验。

网站链接:http://www.ceeaa.org.cn/gcjyzyrzxh/xwdt/tzgg56/620516/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