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通过IFT食品专业国际认证
发布时间: 2019-12-20 浏览次数: 1574

20191218日, 接IFTthe Institute of Food Technologists)总部致函:经IFT高等教育认证委员会(Higher Education Review Board, HERB)审议及决议,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正式通过IFT认证,并获得五年满额认证(2020-2025年),成为2018新版IFT认证标准执行后,首批通过IFT国际专业认证的高校。

IFTInstitute of Food Technologists,美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是国际食品科技界公认的具有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学术组织。IFT开创了食品专业国际认证的相关标准,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食品专业认证标准,IFT认证是由IFT高等教育评审委员会(Higher Education Review Board)负责审核全球各大高等院校的食品科学专业认证申请。目前已有康奈尔大学、普渡大学、加州大学、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威斯康辛大学、马里兰大学、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麦吉尔大学、江南大学等食品专业领域的国内外知名院校通过了该项认证。

20171月,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系正式启动了IFT食品专业国际认证的申请筹备工作,成立了IFT国际认证工作小组,积极落实认证各项准备工作。在食品系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下,201910月专业在线递交了认证申请材料及相关附件(英文),于201912月顺利通过了IFT食品专业国际认证。

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此次通过IFT食品专业国际认证,是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继201910月接受国际工程教育认证(华盛顿协议)现场考察之后,高等教育国际化的又一次重大突破,标志着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高等教育水平获得国际专业组织的认可。学院将以此次认证为契机,不断支持食品科学与工程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水平的提升,力争培养大批具有国际视野,能够参与国际事务的高素质应用型食品工程技术人才。为建设一所具有国际化,高水平的应用技术大学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