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华祥先生应邀为香料香精技术与工程学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19-10-21 浏览次数: 737

20191018日,颇黎芳香医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创始人、中国民族医药学会芳香医学分会常务理事、世界中医药联合会芳香产业分会副会长赵华祥先生应邀在第六学科楼B210为香料香精技术与工程学院师生做关于“精油的调香与应用”的学术报告。赵华祥先生从事芳香产业16年期间,游历全球20多个国家,深入田间地头,深谙芳香植物之道,熟悉精油纯露植物油品质之优劣,具有严谨的科学数据分析能力和丰富的产业精油化学知识,擅长科学严谨的配方技术和独特的调香工艺,是中国为数不多的全方位精油专家之一。

讲座中,赵华祥先生首先介绍了目前精油芳香疗法市场需求痛点,通过三种单方精油的举例说明精油香气及其特点。同时也简要介绍了同一种植物在不同品种、栽培环境、提取方法时有效成分的不同对精油应用产生的影响。还介绍了三款代表作品各自独特的香气、特征及用途。讲座过程中,赵华祥先生鼓励同学们积极互动,参与其中,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兴趣。讲座后,师生就学习中遇到的精油相关问题与精油的日常使用方法纷纷提问,赵华祥先生都进行了详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