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中草药文化节开幕式 暨“传统中药,新型运用”之中草药与化妆品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 2019-10-17 浏览次数: 333

 20191014日,由香料学院主办,SIT中草药专研社承办的第一届中草药文化节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奉贤校区图书馆B101开幕。湖南炎帝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副总裁兼研发中心总经理王玉兰、科丽思化妆品(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海军应邀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香料香精联合党委书记王化田、香料学院副院长王伟、国际化妆品学院执行院长兼化妆品系主任张婉萍等师生200余人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王化田致辞中鼓励、支持学生开拓创新,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开展活动,呈示专业性的同时,彰显香料学子的青春活力。王玉兰以国民健康调查情况为依据阐明了中草药成分化妆品的市场优势与发展前景、打造国妆品牌的必要性与深远意义。周海军结合公司近年来历经的市场波动及研究基础、研发进程、技术优势等方面,为在场师生具象呈现了中草药化妆品目前的市场占有率及市场潜力值。王伟围绕社团为此次文化节的辛苦筹备、“化妆品天然活性原料的开发及应用”课题组研究现状及成果进行发言。

     

   

    问答环节中,同学们以植物性化妆品与中草药化妆品的差异的具体体现、中草药化妆品是否具有毒性等问题对在场专家进行发问,最终文化节开幕式在专家们耐心、全面的解答和同学们热烈的讨论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