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家齐教授为香料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19-09-24 浏览次数: 313

2019917日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广州中医药大学保健技术研究所专家梅家齐教授在奉贤校区图书馆为香料香精技术与工程学院师生做了关于“功能性芳疗油调配与实践”的学术报告。梅家齐教授从事天然香料研发、种植、加工、贸易工作己有近40年,具备丰富的天然香料种植技术及芳香终端产品实操研发经验,也是最早参与国内芳香疗法产品品种研发技术及服务项目技术人员。参与国务院扶贫办、各级政府专业政策项目、国家标化委香料香精专委会相关技术项目工作。曾在全国性专业学术刊物刊登发表数十篇专业论文,并获奖。2007年起参与首批芳香疗法产品国家标准(GB/T26516-2011)、行业标准的起草及评审工作。

报告上,梅家齐教授首先介绍了芳香疗法中常用的基础油的种类和特性,然后运用大量实例介绍不同功效的复方精油的调配。在讲座的最后,梅教授甚至亲手指导学生调配复方精油,引起同学们的强烈兴趣。在交流过程中,梅教授结合多年经验,向同学们介绍了许多调香的经验和技巧,将会议气氛不断推向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