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变迁中不变的初心和使命王化田书记为新生上第一堂思政课
发布时间: 2019-09-12 浏览次数: 225

201996日上午,香料香精联合党委书记王化田为香料学院2019级新生开展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本堂思政课逻辑连贯、层次分明,围绕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大板块展开论述,向同学们呈现了党和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一幅历史画卷,激励当代青年学子奋发努力,建功新时代。

王化田书记从党和国家建设发展的历史脉络出发,结合自身的成长成才经历,为同学们介绍了党和国家的沧桑巨变。从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秉承着初心和使命,在浩瀚的历史大潮中勇往直前、勇于开拓,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各方面取得了瞩目的成就。被誉为中国新四大发明的“高铁”、支付宝共享单车网购在潜移默化中便捷了人们的生活;天眼墨子号、“玉兔二号”等天文探测仪的发明推进了航空航天领域的发展……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人民共和国在70年的沧桑风雨中日益繁盛,在世界舞台上逐步展现出大国风采,站到了一个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的历史关头!

这堂具有历史厚重感的思政课为香料学院新生们开启了一个新的跑道。新时代呼唤青年一代勇担使命,为两个一百年的目标而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香料新生们,愿你们能像先辈们一样在历史变迁中始终不忘初心和使命,撸起袖子、全力奔跑,做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