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奥克兰理工大学陆隽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19-09-11 浏览次数: 482

96月,新西兰奥克兰理工大学陆隽教授应邀来我校举办学术报告,报告由香料香精技术与工程学院冯涛教授主持。陆教授擅长于从自然产物和食品原料中提取生物活性物质,用于治疗和预防疾病。担任Frontiers in PharmacologyFrontiers in NutritionBiomolecules 三个杂志副主编,Biomedicines杂志Natural Compounds in Biomedicine专题的总编。

 

在以“褐藻糖胶在肿瘤治疗中的应用以及新西兰科研机会”为题的讲座中,陆教授首先对新西兰却外来物种裙带菜进行了介绍,系统分析不同产地裙带菜多糖的组成与结构,并对新西兰裙带菜提取褐藻胶在医药中的应用进行了探索。在本次讲座中,他生动、详尽地介绍了褐藻胶及联合用药技术在肿瘤治疗领域中的应用,鼓励同学们多开展科研合作,联系所学知识进行深入研究。

讲座后,师生就如何寻找抗癌活性成分、多糖结构分析与修饰等问题纷纷提问,陆教授都进行了详细解答并介绍了攻读新西兰理工大学的有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