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料学院学生助力上海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7-11 浏览次数: 227

 73日,由香料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学生组成的专业实践团参加了由上海市浦东区惠南镇明光居委主办的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科普宣传活动。该镇区域发展办副主任吴欣荣、惠南市场监管所副所长朱红梅出席了此次活动。

 惠南市场监管所副所长向居民及实践团队展示了蔬菜农残、瘦肉精等快速检测设备与步骤。实践团队成员根据培训要求进行了操作示范,指导当地居民完成检测,并解答了生活中常见的食品安全问题。实践团队还与明光居委达成了志愿服务共建机制,初步形成了双方合作的长期机制。实践团队成员及其他食品系学生将在暑期进一步参与上海市食品药品科普站(惠南镇明光居委)的志愿活动。届时将以科普站为契机,对当地居民进行食品安全的科普宣传,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居民答疑解惑。

 据悉,惠南镇明光居委食品药品科普站是浦东首个在居民区“家门口”服务站设立的上海市食品药品科普站,惠及范围广,营造了良好的食品安全宣传氛围。我院食品系实践团队将以此为契机为居民讲解食品安全常识、辨析食品安全热点问题。食品系实践团队还将陆续在闵行区阳光苑居委会、奉贤区浦秀村、奉贤区西渡社区开展以食品安全“行”,健康中国“梦”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讲活动,助力上海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