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首届“相宜杯”大学生化妆品产品开发竞赛落幕
发布时间: 2019-07-02 浏览次数: 280

      6月29日上午,全国高校首届“相宜杯”大学生化妆品产品开发竞赛及颁奖仪式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奉贤校区举行。我校副校长张锁怀、上海相宜本草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副总裁吕智出席并致辞,我校香料香精技术与工程学院化妆品技术与工程系以及北京工商大学理学院化妆品系相关教师、参赛学生一同参加了颁奖仪式。

  

    张锁怀在致辞中指出,在时代迅速发展的今天,努力培养广大青年的创新、创业意识,造就一代符合未来要求的高素质人才,已经成为实现中国梦的前提,本次竞赛既是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相关政策方针,同时也是学校主动对接美丽健康产业发展的举措之一。通过高校与企业多方合作搭建人才培养平台,他说,在化妆品行业快速发展过程中,不同层次人才短缺问题正成为局限行业发展的最大瓶颈,成为行业共同关注的焦点,行业专家与校内教师同步指导学生开发产品,是学校培养高水平应用技术人才的有力载体。

  

    吕智在致辞中表示被竞赛产品所惊艳,他认为这次竞赛是中国化妆品教育历史上前所未有的一件大事,并相信这项赛事会越做越大,越做越全面,越做越深入。他表示,中国的化妆品行业是一个突飞猛进的行业,对于高速发展的化妆品行业,需要一些具有现代科学的思维、具有非常强的逻辑思维以及具有非常强的解决问题能力的人才,因此共建化妆品行业高层次人才培养平台尤显必要。
  我校香料香精技术与工程学院院长、上海香料研究所所长肖作兵作总结发言,表示化妆品是国家美丽健康产业的重要载体,本次校企联合开展的产品开发竞赛对整个化妆品行业有着非常好的促进作用,他认为下一届竞赛定会赛出更高的水平、更多的惊艳。

  

    我校香料香精联合党委书记王化田出席颁奖仪式,化妆品技术与工程系主任张婉萍介绍了竞赛筹备与进展历程。北京工商大学理学院化妆品系主任赵华,原料公司代表、嘉法狮中国区商务及技术总监沈玲华、相宜本草指导导师代表徐鑫工程师、我校参赛学生吴凡等先后发言。

  

    全国高校首届“相宜杯”大学生化妆品产品开发竞赛由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和北京工商大学合作启动、上海相宜本草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冠名赞助,以学生为参赛对象,以高校教师及行业专家组成评审团队,以“赛”带“学”,促进化妆品行业专业人才的培养。竞赛过程中,得到了禾大、嘉法狮、德之馨、巴斯夫、亚什兰、赛比克、赢创、中狮、浦恩等原料公司的大力支持,有44支队伍、158名学生参赛,进入决赛的10支队伍经过3个小时激烈角逐,共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秀奖4名,相宜本草特设“创客奖”2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