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凝心聚力,共话发展”食品专业校友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01-22 浏览次数: 268

2019119日上午在我校徐汇校区行政楼223会议室,香料香精技术与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07-201830位校友重返母校,参加了由香料学院组织的校友恳谈会。香料学院院长肖作兵、香料香精联合党委书记王化田、副书记陈翔以及专业部分教师代表出席并对校友们表达了热烈欢迎。

      座谈会上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负责人周小理教授向校友们介绍了食品专业培养方案、食品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基本情况以及近期为进行工程教育认证所做的准备工作,并强调工程教育认证可为毕业生走向世界提供国际统一的“通行证”,提高毕业证书的含金量,希望在校友与学校共同的努力下,我们能在上海市食品本科教育的高校中首个通过工程教育认证。食品系主任肖瀛老师与副主任周一鸣老师重点对毕业5年左右的校友进行了人才培养的访谈,校友们对食品专业培养方案的培养定位与培养目标、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和学院近年人才培养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同时结合自身多年从事食品相关工作的体会与管理经验,从用人单位、管理者、工程师培养多角度多方面地对人才培养知识、能力与素养的要求献言献策,为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发展和学生培养质量的进一步提高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会议期间全体校友还一同观摩了学校组织的2019年新春团拜会。

      最后,校友们纷纷表达了对母校、对老师辛勤培育的感激之情,希望在科研项目开发、人才联合培养、学生实习实践与就业等方面加强合作,为本专业、学院和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