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料学院赴海口参加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内涵发展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01-16 浏览次数: 298

2019111日至14日,第四届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内涵发展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建设研讨会在海口举行。香料学院教学副院长带队专业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此次研讨会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海南大学协办,会议围绕“新形式下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内涵发展及创新人才培养能力提升;教育信息化背景下虚拟仿真教学资源建设与开放共享;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内涵、选题与设计、建设注意事项;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与申报解析;现代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的深度融合;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的拓展与创新;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可持续发展模式构建与实践”等多项议题展开交流,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233所高校和11家企业520余人参加。我校与会教师认真听取了相关高校示范中心的交流发言,并与兄弟院校的代表就化工、食品科学与工程和生物科学类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的建设及共享机制进行了探讨。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这次会议学习和交流,将进一步推进我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在强化实践育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方面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