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号社区举办微党课“做新时代的新青年”
发布时间: 2018-06-04 浏览次数: 88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青年一代被寄予殷切期望。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出席师生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的青年说,领悟青年一代的使命和担当,529日下午,25号社区邀请学校党委组织部陈方敏同志到社区做题为“做新时代的新青年”的微党课。以香料学院为主的20名师生党员、积极分子到场聆听。

陈方敏首先向同学们解读了什么是“新时代”。她以美国时代周刊“中国赢了”的封面为契入点,结合身边的案例,从科技、经济、国防、综合国力等全方位介绍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并通过阐述十九大报告中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变,引导学生领悟“新时代”的丰富内涵。

陈方敏强调了新时代青年被赋予的历史使命——广大青年要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通过“国系90后”宋玺和“洁洁良”两个典型案例的对比分析,引导学生深入思考两个问题:“为什么同为党员,二人反差如此自大?”及“怎样发挥好新时代学生党员的作用?”

在场党员、积极分子积极思考并踊跃发言,对党员的入选条件、党员的“公心”、党员对周边同学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展开了充分讨论,发表了独到见解。

   25号社区是香料学院进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和平台,通过举办社区微党课、党员志愿服务、传统文化教育等活动开展,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新时代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