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料香精技术与工程
发布时间: 2018-05-16 浏览次数: 5506

香料香精技术与工程(专业代码0817Z3

   本专业已有近50年的办学历史,是目前国内高校唯一专门系统从事香精香料专业技术教育和研究的学科专业,为我国香料香精行业的人才培养、技术研究做出了巨大贡献,在国内外香料香精行业具有很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本专业被列为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有香料香精专业技术能力,在日化香料香精和食用香料香精方面具有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能从事日化香料香精行业和食用香料香精行业的技术开发、产品制备、品质分析与控制、产品应用的高级应用型技术人才,为我国日化香精行业和食用香精行业培养调香师、评香师和应用工程师打好基础。本专业设有3个专业方向。

    香料香精技术与工程领域主要研究方向

    方向一:香精制备与应用

    方向二:香料制备技术

    方向三:香料香精的安全性与标准化

    主要课程:高等香精工艺学、香料香精安全学、香料香精毒理学、香料化学、风味化学、有机合成设计、高等有机合成、纳米技术、试验设计与计算机数据解析、现代测试方法、有机化合物波谱解析、天然产物提取及应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