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仙华
发布时间: 2018-05-15 浏览次数: 2805

潘仙华,浙江温岭市人,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

现任:

东方美谷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上海香料研究所副所长

香料香精化妆品教育部工程中心常务副主任

上海市香料香精及化妆品协同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学术委员会和学位委员会委员

《香料香精化妆品》编委

学术背景或技术专长

主要从事功效活性分子的设计、分离、合成、质量与应用等研究,尤其擅长复杂活性有机分子的合成与质量研究。近年来,主要进行两大方向的研究工作:

1.功效活性小分子的合成与质量研究

2.化妆品活性原料的分离、功效评价与应用研究。

主要学术、科研或项目成果

近年来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70多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60多项;主持并完成国家级、省部级和企业的重大科研项目近20项,科研经费近1000万元,主要包括科技部项目《L-薄荷醇的合成工艺研究》等、上海市“科技创新行动计划”长三角科技联合攻关项目《降糖新药沙克列汀新工艺的开发及中试研究》、上海市教委项目《香兰素合成新工艺研究》等、上海市科促会项目《尼尔雌醇合成工艺研究》等纵向课题;主持浙江海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西他列汀创新工艺开发》等多项横向课题。

积极参与各类科研平台建设,作为主要负责人,建设了东方美谷研究院、上海市香料香精及化妆品协同创新中心和香料香精化妆品教育部工程中心等平台;同时积极建设企业联合研发中心,作为负责人建设了《上海应用技术学院—浙江海翔药业联合研发中心》、《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平阴玫瑰产业研究院》、《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南昌洋浦天然香料香精工程技术中心》等。

主要奖项

2008年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

2014年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

2014年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

2017年度上海产学研合作优秀项目奖二等奖。

主要荣誉称号

2010-2011年度上海市教育系统教职工代表大会优秀提案奖

2011年法国“乐尔福”奖教金一等奖

2012年度校优秀班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