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料学院举行调香竞赛颁奖及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18-04-23 浏览次数: 193

    时值学校64周年校庆前夕,4月19日,我院第三届“丽华杯”调香竞赛颁奖典礼和第四届“丽华杯”调香竞赛暨第一届“冰希黎”香水调香竞赛的启动仪式在行政楼117举行。丽华(广州)香精香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杨盛穗一行3人、冰希黎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张磊(我院1992届香料专业校友、冰希黎品牌和一千零一次香遇创始人、上海芬尚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芬尚文化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李靖(我院2009届香料专业校友、一千零一次香遇品牌创始人)、香料香精联合党委书记王化田、我院副院长王伟、香精香料联合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翔出席典礼。会议由陈翔主持。

    学生4位教师和12名同学分别荣获“丽华杯”优秀教师奖、优秀育人奖、调香竞赛奖、优秀学生奖、优秀干部奖、助学金等奖项,与会领导向获奖者颁发证书。

    王化田在会上致辞,感谢丽华(广州)香精香料股份有限公司给香料学院学生提供了很好的实践机会,竞赛中提高了师生的实践技能和创新能力,希望继续支持学院的工作,也希望更多的企业为师生搭建更好的实践平台。杨盛穗在发言中鼓励学生个性化发展,追寻自己的兴趣,坚持自己的初心,走创新之路。获奖教师,调香竞赛、优秀学生奖的获奖学生也分享了他们的经验与感言。

 

 

 

    第四届“丽华杯”调香竞赛以及第一届“冰希黎”香水调香竞赛的启动仪式上,学院周如隽老师与冰希黎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丁玄先生分别介绍了竞赛相关要求,陈翔介绍了两个竞赛的具体安排。此类竞赛旨在为大学生提供专业技能的锻炼平台,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同时也是应用型高校的重要实践模式。

 

    借此机会,学院邀请张磊和李靖两位校友结合自身的成长和发展分别为学生做了以“创业旅途——机遇、挑战、成功正式开始”为主题的讲座。使同学们更深层次的了解了创业所面临的挑战以及从中寻求机遇,克服困境的方法,也使得大家能够在今后的学习中明确自己的目标,笃步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