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场“现代食品技术大讲堂”开讲
发布时间: 2017-10-30 浏览次数: 117

    10月25日晚,香料学院在大学生多功能活动厅举行“现代食品技术大讲堂”启动仪式暨第一期主题讲座“中国食品工业及食品安全概况”。香料学院副院长冯涛教授,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主任肖瀛副教授及部分教师出席本次活动。康师傅控股集团中央研究所食品安全中心副总经理、中国食品科技学会食品安全标准与技术分会副秘书长罗之纲先生作为第一讲主讲嘉宾,上海市食品科技学校的首届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5名中-本贯通班学生及我校在校大学生300余人聆听讲座。

    罗之纲从康师傅集团的历史讲起,分别从“工业化食品发展趋势”、“中国大陆的食品安全问题及管理”、“今日全球加工食品生产现状”和“食品科技人才如何放眼未来”四个方面对中国食品工业及食品安全概况进行了全面的介绍,此外,罗之纲针对同学们与老师的提问,做了深刻地回答,他还通过真实事例鼓励同学们开拓眼界,追求真我,他希望同学们喜欢自己所学的专业,从中获得的快乐,实现梦想。

 

    “现代食品技术大讲堂”是香料学院依托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上海市属高校应用型本科专业试点建设”项目与“上海市中等职业教育——应用本科教育贯通培养模式试点建设”项目的支持,全新打造以展现全球食品行业现状与发展趋势为主题,特色鲜明的品牌系列活动。学院将整合丰富的资源,邀请行业名师大家、企业精英、优秀校友等杰出人士来校分享交流,旨在加强产教融合,帮助香料学院学子拓宽视野、了解行业发展、明确学习目标、提升职业能力素质、培养创新意识,全面提高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