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硕
发布时间: 2018-05-29 浏览次数: 2853

 

张硕,工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学术背景及技术专长

2015年博士毕业于东华大学,2011年至2012年在瑞典Umea大学进行交流访学。已在J. Agric. Food Chem., J.Chem.Technol.Biotechnol., Microb. Cell. Fact., Bioresour. Technol.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论文1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8项。近3年主持上海市科委,上海市教委,国家海洋局重点实验室,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引进人才项目等多项课题。

主要研究方向

微生物的代谢调控,天然香料的生物合成,生物纤维在香料香精生产及包埋技术中的应用等。

近三年主持的主要科研项目:

1上海市科委人才项目扬帆计划:生物制备天然香料γ-癸内酯微乳化控制与产物合成的机理研究(17YF1419100

2国家海洋局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细菌纤维素固定化石油降解菌在溢油生态修复中的应用(ZX2016-2

3上海市教委优青项目:天然香料γ-癸内酯对生产菌转化过程中的抑制机理研究(ZZZZyyx16011

4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引进人才项目:基于二氧化硅的吸附性能对提高生物转化β-谷甾醇效率的研究(YJ2016-17

主要获奖及科研成果

上海市青年科技人才“扬帆计划”——2017

开设的主要课程

《香料与生物技术》、《发酵分析》、《细胞工程》、《探索芳香的奥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