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国际香料香精与化妆品学院来校洽谈合作事宜
发布时间: 2016-03-22 浏览次数: 284

 

        3月21日,法国国际香料香精与化妆品学院来宾到访我校,副校长陈东辉热情会见该校教育创新与国际开发项目经理菲利普·杜博斯特(Philippe DUBOST)。我校国际交流处和香料香精技术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与会见。
  陈东辉简要介绍了我校香料香精技术与工程学院的学科设置、人才培养模式和对外合作交流情况,希望拓展两校的合作关系,推进两校在香料、香精和化妆品领域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菲利普•杜博斯特感谢我校的热情接待,并向与会各位介绍了法国国际香料香精与化妆品学院的发展情况和校企合作情况,并表达了与我校开展合作的浓厚兴趣。
  会后,菲利普•杜博斯特参观了我校香料香精技术与工程学院实验室。
  1970年,娇兰第三代传人(Jean-Jacques GUERLAIN)创建了国际高级香水学院ISIPCA (The Institut Supérieur International du Parfum)。学院开设13种课程,每年接受400名左右学生,执教师资多达到220余名,其中80%是来自业界的专家和大师。1984年,它得到化妆品及食品香料专业院校(de la Cosmétique et de l'Aromatiquealimentaire)的加盟,法国国际香料香精与化妆品学院(ISIPCA) Group成立,并得到当地工商业联合会的支持。1993年与凡尔赛大学(University of Versailles Saint-Quentin-en-Yvelines)建立合作关系,开设国际课程。该校是我校香料香精学院在法国的早期合作伙伴。2006年我校香料学院负责人及相关专业老师访问该校并考察该校的管理经验和人才培养模式。2009年-2011年期间,该校校长Isabelle Dufour女士两次访问我校,希望能够开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合作。我校现已有2名学生在该校进行硕士阶段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