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化妆品“产学研用”代表来校参观研讨
发布时间: 2016-03-08 浏览次数: 144

        3月3日,中国个人护理用品化妆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PCCIA)组织Summit 2016-Sino-South Korea Forum参会嘉宾及中韩企业代表一行20余人,前来我校奉贤校区参观和交流,共话中韩美丽产业生态圈。我校副校长陈东辉出席并致辞,大韩化妆品学会会长朴秀男教授,韩国皮肤临床科学研究所所长安仁淑、副所长安成官,CPCCIA联盟理事长、北京工商大学中国化妆品协同创新中心主任董银卯,CPCCIA联盟秘书长、国药励展研究部主任曹师越,奉贤区经济委员会规划调研室科长王庚生等嘉宾出席。我校科技处、香料学院、香料所、香料香精联合党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会。
  陈东辉对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简介了我校办学特色和科研总体情况,希望我校与韩国化妆品学界建立合作关系,共谋化妆品产学研领域的发展;王庚生从“东方美谷的缘起“、“什么是东方美谷”和”如何打造东方美谷”等三个方面解读了奉贤区美谷的建设规划;我校香料学院院长、香料所所长肖作兵简介了香料学院的学科设置、发展情况以及化妆品方向上所取得的科学研究成果,并希望今后加强与韩国化妆品学术界和产业界的沟通与交流;朴秀男表达了对东方美谷的浓厚兴趣,希望与我校在相关领域开展合作;董银卯则从“天时,地利,人和”三个方面表达了对“东方美谷”这一规划的赞赏,对筹建“东方美谷研究院”的设想表示高度认可。
  此次活动由CPCCIA联盟发起,由国药励展组织与我校香料香精技术与工程学院共同策划并承办。此前在3月1日的CPCCIA2016理事会年会上,我校正式被吸纳为CPCCIA的副理事长单位。此次活动进一步凸显了我校在化妆品方向上的研究实力和地位,为今后“东方美谷研究院”的筹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