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料学院教师国外进修概况
发布时间: 2013-09-13 浏览次数: 146

1. 200910-20104月,田怀香副教授赴美国RUTGERS大学作访问学者,期间在该大学的食品风味研究实验室从事香料柠檬醛的稳定技术及相关机理研究,和该校的教授共同发表论文两篇,并且了解了该校本科人才培养的特色和参与了部分本科教学,探讨了我院三个专业均开设的特色课程《风味化学》的教学方法和模式。

2. 200811-200903月,食品学科带头人周小理教授到美国佐治亚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系作高级访问学者,多方面了解了该校的教学体系和探讨了多方面的科研合作意向。

3. 20086-8月,食品专业老师张健赴美国Luisanna 州立大学从事天然产物提取等相关研究,与该校建立了良好的关系。

4. 200910月至201010月,生物专业教师郑雪松赴美国杜克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做交流访问学者,在游凌冲博士的基因回路实验室参与科研项目——利用合成生物学方法研究自杀基因的进化优势。回国后继续进行该课题的研究,研究成果正在整理中。

5. 20103-20113月,香料专业教师欧文华到美国波多黎各大学作访问学者,在该大学从事手性硼催化剂的合成及应用相关研究,进一步学习了先进的合成方法和技术。

6. 20125-20138月,食品系教师冯涛到美国purdue University食品科学系从事直链淀粉纳米胶囊方面的研究,与该校建立了良好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