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带动学习,目标引领方向
发布时间: 2012-04-23 浏览次数: 96

 

2012420,香料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行30余人前往上海交通大学,与交大的老师和学生党员共同开展"以党建为平台,以科研做纽带,寻找职业目标,规划大学生活"的主题交流活动。活动主要由三个部分组成:首先,交大和香料学院的老师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的相关情况,就是党建制度的规范性和党员组织生活的有效性交流了各自的理解和看法,分享了开展工作当中所取得的成果和经验。老师们都表示,只有在管理制度上严格规范,活动形式上丰富有效,才能更好地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真正成为学生群体的领路人和排头兵。

第二部分,由交大职业生涯规划教师就大学生活和个人职业发展,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为在场同学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职业生涯规划课。老师精彩而富有启发意义的讲授博得了与会人员阵阵热烈的掌声,同学们也纷纷发言参与讨论,畅谈了自己对大学生活,对未来发展的看法。一个多小时的讲座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悄然度过,经过学习,每位同学都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重新的认识和理解,对自己未来的职业定位和发展目标也有了更多的思考和想法。

接下来,两所学校的同学结合自身所学专业,在学习,科研,考研,工作等多个领域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互动。过程中,交大同学在学术上取得的造诣引来香料学院同学们的阵阵惊叹和由衷敬佩。香料学院富有特色的专业体系以及同学带来的科技创新成果自制香水和杂粮米也引发了交大同学极大的兴趣和好奇;交大研究生同学介绍的考研经历和经验为香料学院立志考研的同学带来了很多的指导和帮助,而香料学院同学在日常学习过程中体现出的钻研精神和动手能力也博得了交大同学的阵阵掌声。通过交流,大家取长补短,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共同提高。

最后,交大同学带领香料学院同学参观了交大美丽的校园,大家合影留念,依依不舍的结束了此次交流活动。通过此次活动,香料学院的同学们开拓了眼界,增长了见识,结识了朋友,收获了自信,学习了知识,思考了未来,带着巨大的收获,开始又一段新的奋斗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