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料学院学生第一、二、三党支部核心价值观讨论会
发布时间: 2011-11-07 浏览次数: 76

      为了迎接党的十八大,以及将党员“五好五带头”的思想深入人心,香料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党员核心价值观的讨论。此次活动围绕党员意识展开,主要强调了工作态度以及联系群众等重要问题。

       一、首先介绍了创先争优第三阶段的主要任务和核心思想,强调了下一阶段的主要任务,要求学生党员做好承诺工作,以书面形式写下公开成诺书,并严格按照承诺内容执行和考核。从思想认识和行动上响应上级党组织的号召。
       二、学生党员开展讨论,主要围绕党员自身意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体现,关心群众,联系群众,个人主动性发挥等问题,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方式,学生党员展开了热烈而坦诚的交流。学生党员们认为,在态度上,每位党员不仅要积极配合老师和班干部完成各项工作和任务,更应当不断提高自身水平,主动发挥作用。体现在学习上,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不能放松,要善于学习,乐于学习。同时随时随地注意自己的形象及影响,要深入群众,关心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建立良好的群众基础。
       三、关于核心价值观的认识和发掘,学生党员们普遍认为,在现今社会中,多元化的价值观和网络的盛行,使得很多同学迷失了自我,这种迷失造成很多同学价值观发生扭曲,自私,自我,漠视他人等现象普遍存在。作为大学生党员,核心价值观主要体现在能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能协助党外人员做好相关工作;能处理好周围群众与党员之间的关系,增强团体凝聚力;能求真务实,工作中不仅要力求完成任务,还要是真真切切的完成,不搞虚假;要有正义感: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敢于同违法乱纪行为做斗争。能够起到良好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标兵作用;能做好老师与同学之间的沟通和桥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