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技术学院与科摩罗合作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 2012-04-13 浏览次数: 213

 

时间:2011年6月1日
参与人员:国际交流处处长朱士昌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高老师
香料学院院长肖作兵教授、副院长田怀香副教授、外事秘书胡静博士
会议内容:
国际交流处处长、香料学院相关负责人与上海交通大学高老师就未来与科摩罗合作事项进行讨论,讨论后达成如下统一意见:
1) 建议学校组队在科摩罗香料采收季节(7月中旬)进行实地考察,建议团队成员由介绍人上海交通大学高老师、上海应用技术学院校级领导、国际交流处领导及香料学院相关负责人组成,考察团着重了解科摩罗香原料的生产情况,并与科摩罗政府签订合作意向备忘录。
2) 可以分阶段分层次与科摩罗开展高等教育、人才培养和产学研开发等方面的合作。首先启动人才培养计划(上海应用技术学院每年将免费接收2-3名科摩罗学生来中国进行学习),未来在双方合作认可的基础上启动科摩罗设立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分校、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的产学研基地以及政府合作、企业合办的产业发展等内容。
3) 由于科摩罗为法语国家,为使合作深化并具体落实,建议学校面向香料学院的专业教师开设法语和英语的培训班,提高专业教师的外语水平,适应交流培训、专业授课和科研合作的要求。
4) 建议校方邀请上海市教委相关负责人随团前往科摩罗考察,以获得政府层面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