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料学院教师对外交流情况
发布时间: 2013-09-13 浏览次数: 339

 

        

 

1. 2006830日至913上海应用技术学院香料香精技术与工程学院交流访问团一行5人(王怡、张赟彬、易封萍、俞根发、张文治)对法国进行了交流访问和考察。访问团先后访问了法国孵化工业园区、法国国际香料香精化妆品高等学院、法国东部地中海海岸的山区城市格拉斯Fragonard公司。

2. 2006年肖作兵教授公派前往德国纽伦堡大学和科堡大学交流访问。

3. 20088月,上海应用技术学院香料香精技术与工程学院交流访问团一行6人(王怡、肖作兵、荣绍丰、田怀香、蔡宝国、朱守岗)对美国进行了交流访问和考察。访问团先后访问了美国 Rutgers 大学、Clemson 大学、Luisanna 州立大学、美国 COMAX 公司,促成了美国 COMAX 公司和我校的国际合作项目,并和几所高校达成了共同培养高质量的师资的意向。

4. 2009-2011年,上海应用技术学院香料香精技术与工程学院先后邀请美国 Rutgers 大学、Clemson 大学、Luisanna 州立大学、法国国际香料香精化妆品高等技术学院(简称 ISIPCA)、德国 WILD 公司、美国 COMAX 公司、日本 TAKASAGO 公司等香料香精方面的专家到学院进行不同形式的学术讲课、学术报告、学术交流等活动。

5. 2009年上海应用技术学院香料香精技术与工程学院在协办第十四届世界食品科技大会的同时主办世界大学生联谊会,来自全球 60 余个国家的大学生、研究生代表二百多名参加了联谊会。

6. 2010519,法国国际香料香精化妆品高等学院校长Isabelle Dufour女士和莱克帕克全球国家教育服务中心Eric Carilier先生来我校洽谈合作。上海应用技术学院香料香精技术与工程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7. 2010927下午200,法国工业生物技术学院与香料学院就生物工程专业的学生交流互换学习签署了合作协议,叶银忠副校长主持合作签约仪式并代表学校与法方校长DUFOUR女士签订了合作备忘录。

8. 20108.22-8.26日,上海应用技术学院香料学院肖作兵教授在南非开普敦出席了第15届世界食品科技大会(IUFOST)并做了题目为“Studies on Four Basic Tastes Intensity and Their Binary Interactions by Electronic Tongue”的口头报告。世界食品科技大会是食品科技界级别最高的全球性学术会议,每两年一届,重点讨论食品科技界所采用的新工艺、新技术,以及所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等内容。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当今世界食品科学的新技术与新挑战,共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食品科技工作者参加了这次会议。

9. 2010114下午,科摩罗驻华大使Mahmoud Aboud 先生来访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国际交流处及香料香精技术与工程学院的相关负责人进行接待,并对学校近期的发展进行介绍,指出香料香精技术与工程是以行业来命名的极具特色的二级学院。随后,Mahmoud Aboud 先生在相关领导陪同下参观了香料香精技术与工程学院实验中心。Mahmoud Aboud 先生指出科摩罗是盛产天然香料的岛国,希望今后能够与上海应用技术学院从产学研各方面进行实质合作,进一步加深中科两国友好关系。

10. 2011524日至62日,香料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俞苓随叶银忠副校长带队的考察团出访瑞典西部大学(University 0f the West),法国滨海大学,法国柏莱斯·帕斯卡尔大学(Blaise Pascal University),共同探讨了“产学研”合作的真正内容,对促进教学改革、强化教学管理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11. 20118月,上海应用技术学院香料学院肖作兵教授参加了美国加州的国际谷物大会。

12. 20118月,上海应用技术学院香料学院胡静博士带队我院6名学生参加了国际交流处组织的学生为期21天的美国游学项目,期间走访了高校、企业和美国家庭,进一步了解了美国现状及文化。

13. 20119月,上海应用技术学院香料香精学院院长肖作兵随校长卢冠忠与教委领导的考察团前往科摩罗进行考察,商榷中科双方合作事宜,尤其是在香料作物的深加工,和科摩罗大学合作办学,接收科摩罗的留学生等诸方面达成了初步意向。

14. 20111023-1026日,食品科学带头人、校教务处长周小理教授赴台湾(国立台湾大学)参加了第三屆海峡两岸谷类与杂粮健康产业研讨会 ,并在会上作了题为“苦荞萌发物免疫调节功能的研究”的报告。

15. 2011913日至22日周小理教授随校党委书记祁学银所率代表团受澳大利亚巴拉瑞特大学、堪培拉大学、新西兰奥克兰理工大学、奥塔哥理工学院邀请,前往澳大利亚、新西兰合作院校进行访问,合作院校对继续深化在食品科学、食品安全等方面的学生交流、教师互访以及科研合作上表达了浓厚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