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料学院团学工作简报第2期(总第2期)
发布时间: 2011-06-19 浏览次数: 191

香料学院召开就业推进会:

2011426上午,香料香精技术与工程学院召开了201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康年到会并作重要指示。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校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翁德明、香料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系主任、全体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大四的班导师以及学办就业工作人员。本次会议由香料香精技术与工程学院肖作兵院长主持。

学办就业工作人员通报了香料学院2011届毕业生截止目前的就业情况,从用人单位和学生本人两个方面分析了导致就业情况不佳的主要原因,并提出了顺利完成就业工作的建议。会议中,各位老师畅谈就业工作的经验、体会,深刻剖析了就业工作各个环节的影响因素。肖作兵院长要求学院全体老师在制定人才培养计划的时候就充分考虑和就业挂钩,加强对毕业生的就业指导,给学生提供更多的实习、工作机会。

康书记充分肯定了香料学院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诸多方面为就业工作准备,指出在今后外地生源增加、远郊办学增加就业难度、企业对用人要求提高的背景下,香料学院要在全校先行先试,并指出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尝试:第一,要着眼于“卓越工程师”的培养,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学生的动手能力;第二,加强对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指导,着重培养和塑造学生的职业精神;第三,在学风建设和学业提升方面做表率,激发学生学习的激情,提高考研学生比例;第四,在提高就业率的同时要注重提升就业质量。

21期党校香料香精联合党委分校成立:

中共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第21期党校香料联合党委分校成立暨开班仪式421在图书馆B101举行,会上,党校校长李琼宣布香料联合党委分校成立,并提出了四个牢记,表达了对广大学员的殷切期盼。副校长龚蔚宣布学员名单。学生代表陆宇菲,刘建云发言。学生党员代表范传惠与各位学员分享经验。最后,校党委组织部田钦部长致辞,并提出两个坚持:坚持共产主义信念;坚持理论


联系实际。这使学员们受益匪浅。

香料学院第一届团校课程进程:

49团校第一课在F105开课,第一课主要内容为党史团史介绍。通过团史的学习学员们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青团的光荣历史,并提出了对这段光荣历史的想法。团校第二课将在56举行,其主要内容为纪念五四运动   传承五四精神新时代职场需要的介绍。纪念五四运动,五四真正的精神内核成为引领团员奋发向上、实现人生价值的行动坐标;相关职场介绍,使团员提前认知职场,了解职场,提高工作能力,增强职场竞争力。

学院奖励,资助系列活动:

1、学校第三届“助学政策,助我成才”征文活动,院系评审阶段顺利完成。在时隔一个月的征文征集过程中,学院当学年困难数据库中的学生,积极响应,存着一份感恩的心,写下真实感人的征文。419,在评审小组的精心挑选中,学院评审出20篇优秀征文上交学生处资助中心。

2、上海应用技术学院“校长奖”,学院评选活动,结束宣传阶段,进入下一环节的评审申报阶段。为了强化宣传力度,学院427在二教I106室举行了“校长奖”的宣讲会。

红色经典舞台剧火热进行中:

为增强同学们对党的认识与了解,增强同学们的责任感,我院主办了校园红色经典舞台剧大赛活动,用红色经典奋斗历程激励新世纪的青少年一代的成长,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崇高的革命献身精神。目前,我院红色经典舞台剧正在紧张的排练中。第一次彩排在424顺利完成。相关组织工作也正在有序地进行中,相信此项活动定将成为我校校园里的一朵奇葩。

近期活动预报:

1、红色经典舞台剧第二、三次彩排分别于42754进行,欢迎同学们提出宝贵意见。

2、团校第二课于56进行,主题是纪念五四运动 传承五四精神新时代职场需要的介绍。

(一)、校园文化艺术节各项活动的开展:

1花言草语花卉拼图比赛

本次比赛由生态学院所主办,已于419日晚上六点在活动中心大厅正式


举行。此项活动各个学院都积极参与,香料学院亦有四名同学进入了决赛,其中宇,吴金燕同学获得花卉拼图三等奖;姚莉莉,戚依依同学获得花卉拼图鼓励奖。在此向他们表示由衷的祝贺!

2、校艺术节开幕式及红歌演唱大赛

    校园文化艺术节已于415下午在活动中心小礼堂隆重开幕了!精彩纷呈的红歌大赛也同期举行,其中香料学院获得了三等奖的佳绩。在此表示祝贺!

3“I大学

为了丰富我院大学生的课余生活,香料学生会生活部举办了“I大学”—— 大学生活状态交流活动。该活动正式启动于201141,于2011630结束。分为I生活I原创、I活动三个板块,即将在学生中引起一股“I”的轩然大波。

4红色经典舞台剧大赛

由香料学院团委主办,香料学院和外语学院共同承办的红色经典舞台剧大赛将于55日晚在活动中心小礼堂正式开始!

该大赛共有12个学院参加,它们分别是:香料、外语、化工、轨道交通、理学院、人文、电气、建安、材料、计算机、经管、机械。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经进入了尾声,三次彩排的时间分别定于424日晚427日晚54日晚,欢迎大家前来观看。

各项精彩节目将于55一一为您呈现,敬请期待!

5野百合的春天社团晚会

由香料学院社团联合会所举办的大型社团晚会将于519日晚6:00正式开始了!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积极地筹备当中。

(二)、校体育节各项赛事预览:

1、棋类大赛

    棋盘竞技,思维博弈,我校自411起开盘摆谱揭开了阳光杯棋类比赛的帷幕。香料学院的参赛选手为:(五子棋)张方舟,秋天;(象棋)方学渊,姚传涛;(四国军棋)封口成,桂炜彬,朱力安。值得庆贺的是:张方舟积12分,桂炜彬、朱力安组积15分,均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进入四强,争夺冠亚季军,其他选手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

在此,我们预祝晋级决赛的选手再创佳绩。

2、啦啦操比赛


为了迎战校啦啦操大赛,香料学生会体育部已选拔出一支杰出的队伍。其队员分别有:裴茜(队长)、林康、罗婉懿、范亭玉、邵春意、伊婷、贺筱姝、张璐、张霄奇。

在此预祝他们能取得佳绩

3阳光杯乒乓球赛

乒乓球赛于418开始了第一场预赛,并且我院取得了胜利。425(周一)下午6点进行第三场预赛。427(周三)进行5-8名的决赛,428(周四)将展开1-4名的决赛。希望各位同学能前来观战,为自己的学院呐喊助威。

4阳光杯篮球赛

篮球赛分别于427510517日下午4点半进行三场预赛,在此预祝我们香料学院的篮球队勇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