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安全制度
发布时间: 2020-06-29 浏览次数: 69

1、     为确保正常教学秩序和教书育人工作,确保实验人员人身安全,国家财产不受损失,每个实验室设一名安全员,并做好本室安全卫生检查记录。

         2、     实验室的一切工作人员均应严格执行安全管理制度,易燃、易爆、有毒、高温、高压、高转速和存放贵重精密仪器设备的实验室,要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操作规程,有防盗、防火、防爆、防中毒措施和办法。

         3、     实验室安全员要经常检查安全制度执行情况,发现问题或事故苗子及时向实验室主任报告,严重的向学校保卫处报告。各实验室的钥匙必须由专人管理,不得私自配用或转借他人。

        4、     实验中心主任要定期组织实验技术人员学习消防安全常识,掌握准确的灭火方法。学生实验前必须做好安全教育,防止事故发生。

        5、     各实验室在下班前,最后离开本室者要检查关好水、电、煤气开关和门窗,收藏好贵重物品,有报警设施的要接通电源,使其发挥作用。

        6、     电冰箱内不许放低沸点、低燃点的化学危险物品,预防电冰箱故障或停电后发生意外事故。

        7、     化学危险品的安全管理按学校有关化学危险品管理办法执行。

        8、     本制度每学期学校保卫处会同有关部门检查一次执行情况。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

                                    香料香精技术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