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
发布时间: 2018-06-02 浏览次数: 19532

食品科学与工程(四年制本科)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办学历史悠久,源于 1956 年上海轻工业高等专科学校(在上海最早开办食品加工专业的学校之一),自2002年起开始招收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专业经过60余年建设成为了上海及长三角地区应用型食品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入选上海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市属高校应用型专业试点建设专业与中等职业教育-应用本科贯通培养模式试点建设。专业不断推进国际化办学水平,同时通过IFT(美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国际食品专业本科教学标准认证审核和中国工程教育认证,与新西兰奥克兰理工大学签署有 3+1 合作办学项目。

专业拥有“上海市都市食品示范中心”,下设“现代食品加工分中心”和“食品安全品控分中心”,实验平台功能完善、设备先进,是国家教学示范中心 “都市轻化工业实验教学中心的重要组成,并与上海地区十余家有影响的食品企业(如光明乳业、益民食品等)建立校外实习实训基地。

专业积极探索推进双证融通、产教融合等多方面的教学改革,立足于适应现代“大食品”产业转型升级的人才需求,培养能应用最新的理论、技术及工程工具解决食品工程技术和相关交叉学科领域技术难题,具有良好的创新和团结协作精神、国际视野,实践能力强,能在食品生产加工与流通等相关产业领域及监管部门从事生产管理、品质控制、技术研发、工程设计、产品营销、检验检疫等方面工作,以一线工程师为主的高素质应用型食品工程技术人才。


美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关于本校食品专业认证申请审核通过函

   

本校食品专业通过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及达到《华盛顿协议》国际互认条件的证书

食品专业学生“良工荞匠”项目获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