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香料香精技术与工程学院现有五个本科专业,轻化工程、香料香精技术与工程、化妆品技术与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和生物工程专业,其中轻化工程和食品科学与工程2002年开始招收本科生,生物工程从2004年开始招收本科生,目前共有在校本科生915人,研究生151余人。

在学风建设方面,香料学院采取了“抓两头、带中间”, 教、学、管三者互动的方法,紧紧围绕学校的办学目标和人才培养定位,注重特色,强调应用。在强化教师是课堂教学的第一责任人的同时,充分发挥学生工作在学生教育、管理和成才中的作用。在抓好第一课堂教学的同时,重视并开发第二课堂,积极申报和参与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研究,加强对学生的创新能力和职业发展能力培养,取得了显著的效果,形成了积极向上的优良学风。

在学生机构建设方面,香料学院在联合党委的领导下,设有香料香精分团委,在分团委下设有香料学院学生会、志愿者服务队等学生组织。作为学院团学工作的主要组织阵地,分团委在抓好团的组织制度建设,做好推荐优秀团员入党工作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目前,分团委共下设三个部门:宣传部、组织部、团校部,并成功建立了第一所团校,提升了香料学院在全校的影响力,也为广大优秀团员提供了提升自身理论素质,学习党团先进理论,向党组织靠拢的机会。香料学院学生会共下设八大部门:学术部,宣传部,文艺部,体育部,网络部,实践部,社团部,秘书部,学生会在积极开展健康、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方面发挥了主体作用。长期以来,学生会树立了一系列自己的品牌活动,如新生节系列活动,金秋香料辩论赛、“香艺之声”十大歌手等,为丰富全院同学的课余生活,推动校园文明建设,创造富有特色的校园文化氛围做出了努力,同时发挥联系学校各部门和广大同学的桥梁纽带作用,实现了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另外,香料学院目前拥有学科型、艺术、人文类等学生社团六个,一支志愿者队,一支义工队以及一支红十字会,他们在引导学生发展个人兴趣,培养志愿奉献的社会责任感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这些学生组织的存在和发展,有效地培养了学生自我管理,自我发展的能力,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在学生就业方面,香料学院坚持走产学研合作之路,学院目前有香料香精研究技术创新中心和生物与食品工程研发中心两个科研平台,教学科研设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与国内知名企业建立了良好的产学研合作关系,拥有稳定的实习实训基地。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提倡“一张文凭、多张证书”,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和各类职业资格、职业技能的培训与鉴定。提高了学生的动手能力,拓宽了就业渠道。近几年来,毕业生受到社会的欢迎,一次签约率始终走在学校的前列,毕业生就业率近100%,签约单位大多为各个行业的知名企业。